嫽嬿

一个喜欢京剧猫的学生党,不稳定更新(随时失踪户),摆烂型选手,坑是越来越多的,填就看我的脑洞多大了

秘密4

  大梦初醒。

  天未破晓。

  西门站在夜幕之中,零星的灯光闪亮着,映入他的眼眸,却照不亮他的内心。

  他无力地展开手中的扇子,思绪飘回几许年前。刚入宗门,他还是个莽撞的孩子,还并没有完全理解京剧猫的意义,只是想替阿木了却他的心愿,只是想为西诗做好一个哥哥,只是想跟上师父的步伐……可是最后什么都没有做好。宗门里不乏像他这样失去亲友的猫,或许因为他是预知瞳,或许因为他失去的格外多,所以他格外显得悲惨。想到这,他突然眼神一凛,自己是预知瞳的事情,应该只有自己和宗主知道了才对,那么那一次,要么是试探,要么是真的混进内鬼了,他暗自思忖,神色愈发凝重。

  西门“啪”的一声收起扇子,眼神尖锐,紧紧攥着扇子的双手微微颤抖。这一次,他绝对不会再让瞳瞳出事了,至少不能再像梦里那样。


  天微微朦亮,瞳瞳已经收拾好准备出门了。雪晶城纬度高,就算是夏天,太阳升起的也不早,瞳瞳常常是踏着不太明亮的灯光去上学。

到教室,打开灯,还没有猫来过。其他教室的灯还没有亮起,瞳瞳习以为常。

  因为学校的特殊性质,是没有“住校”这一说的,能来这学习的猫,大多是有明确目标的猫——眼宗。或许是加入眼宗,亦或是与眼宗作对,再要么就是眼宗之猫,不论是什么样的身份,什么样的成绩,一切只看你能否收到来自学校的邀请函或是开出诱猫的条件,比如钱。

瞳瞳入校自然是因为足够优秀,收到了学校的邀请函,从他踏入学校的这一刻,他就以眼宗为目标了。

  班里稀稀落落地来了几只猫,瞳瞳并不在意,直到铃声响起,他抬头,没看见西门。

  往常西门应该在铃声之前就到了。难道是因为周末的事?瞳瞳感到一丝危险的气息游走在他身边,他皱了皱眉,隐隐有些心慌。

  按照瞳瞳的记忆来讲,他以前应该没有见过西门,可他对西门莫名熟悉,甚至发自内心的信任,而西门表现的并不多像他们之前见过。好奇怪,瞳瞳想着。

  老师并没有来,往常也是这样的,没有猫组织早自习。瞳瞳翻开语文书,准备再过一遍文言文。瞳瞳略微庆幸没有猫管理,这样他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准备复习了。


  “嘿,瞳瞳,对吧?”一只黑猫坐到瞳瞳边上的座位,那边平常并没有猫来。

  瞳瞳转过头,疑惑地注视着他:“你是?”

  瞳瞳不是没有见过他,草绿色的眼睛,想来也是西门和他提过的那猫,想到这,瞳瞳有些抵触和他对话。那猫自然是看出来了瞳瞳的抵触,却仍是装作没有看到,自顾自地说起闲话。

  瞳瞳听得心不在焉,只是觉得浪费时间,出于礼貌又不得不听下去,有时敷衍地嗯两声。

  几分钟过去,那猫顿了顿,盯着瞳瞳的眼睛,问道:“你真的了解西门吗?”

  瞳瞳的心突然揪了一下,他重新打量着眼前的猫,带着警戒挪远了些。

  他看到瞳瞳的小动作,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缓缓开口道:“听说过吗,我们班把同学打进医院的那只猫。”他看着瞳瞳,幽幽地开口:“那猫就是西门打的。”

  看着瞳瞳眼中的震惊,他有些想笑,却没有笑出来,只是低声道:“他也遭报应了呢,小心着点吧……”他的眼神幽怨深沉,道不明其中意味,令瞳瞳毛骨悚然,只能默默收起炸毛的尾巴。

  他并没有说什么,只是浅浅笑了一下,尽力表现得友善:“我叫莫存,有事可以来找我。”说罢,便转头坐回自己的座位。

  平时他坐第三排,再加上班里就坐率并不高,他能轻松地关注瞳瞳的一举一动,关于瞳瞳的习惯,自然摸地清楚。他暗暗攥拳,总有一天,他会向眼宗讨要一个说法的。


  西门因为周末的事被叫到了眼宗,此时他正和宗主面对面,盘算着近期的一些事。

  “你清楚瞳瞳的情况,更何况你自己是预知瞳,究竟该怎么做你自己清楚!”

  西门没有说话,只是心里计划着什么,这是第一次,如同循环再来的一次预知梦,只是他没有说出去,关于那个预知梦,或许瞒着才是最好的,毕竟,它太不现实了,花千岁怎么可能会轻易地出手,在没有确定瞳瞳身份,在没有正式结束他们的蛰伏之前,更何况,他怎么会那么轻易地被激怒。

  到底是不是只是一次臆想,西门并不清楚。想到这,他叹了口气。

  面前的宗主问道:“怎么,你是考虑到什么了?”

  西门忽觉疲倦,真想找只猫好好倾诉一下,可是他更害怕像那次一样,因为他的失误,害死了那么多猫。他终究是没法鼓起勇气,默默摇了摇头。

  “或许尽早点明瞳瞳的身份为好,这样像捉迷藏一样的躲藏是没有用的,花千岁的猫或许早就打探进来,这并不向秘密一样的秘密是最容易被发现的。”

  沉默,没有猫说话。事实让他们无话可说。不过,有些事该提上日程了。

  

  被搭话之后,瞳瞳愈发得心神不宁,短短几天发生的事有点多,令他感到压力。盘桓着的心事压抑着他,他还有太多不知道的事,还有太多未涉足的领域,哪怕是西门,他也并未多了解,瞳瞳感到一丝好奇,总有一天,他要揭开这些朦胧的面纱,看清这些真相。

  一整天,西门都没有来到学校。

  夜幕遮住了月的辉光,隐隐透出星星的闪耀。猫的夜视能力的确很好,灯光微弱,瞳瞳依旧健步如飞,他急不可待地想找西门问问清楚那些事,或许西门依旧会说“等到时间吧”,但他一定要问一问。

  想着,他的眼睛亮了亮,不自觉加快了步伐。

  瞳瞳回到家难得没有先写作业,而是压着急切的心情给西门打电话。瞳瞳能感到自己的心正在怦怦跳动,等西门接了,第一句话说什么呢。瞳瞳有些想入非非,持续的铃声将他拉回现实,西门还没有接。

焦急很快代替激动占据了上风,好在西门很快回了电话。

  “喂,瞳瞳,怎么了?”西门的声音夹杂着背景的喧嚣透过听筒传来,带着一丝疲倦。

  瞳瞳莫名鼻尖一酸,只道一句:“你今天怎么没来上学啊?”

  西门轻轻笑了声:“我有事,对了,你下楼,告诉你个好消息。”

  “下楼?好消息?”瞳瞳有些不解。

  “嗯,你先下楼,我等你。”

  等瞳瞳跑下楼的时候,西门正拎着一袋零食,微笑着站在门口。见到瞳瞳,他递过手中的零食,说:“走吧,带你去见些猫。”

  “见些猫?”瞳瞳自然地接过零食,表示疑惑。

  “没错,带你看看一些你一直想知道的事。”西门拿扇子抵在下巴上,故作神秘道。

  或许是因为周末的事吧,他们是被接走的。瞳瞳坐在车里更是好奇,西门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,甚至觉得瞳瞳有些拘谨。

  

  下了车,入目只是一幢普通的写字楼,西门向门口的安保人员出示了什么证件之后才带着瞳瞳进去。

  西门引着瞳瞳向某处走去,看似平常的建筑内部错综复杂,一道走廊的尽头会是完全相同的几条道,似乎稍不留神就会走错路,越是往内部靠近,越是觉得幽静寒冷,就像是一条冰道,似乎地面都是脆硬的。

  瞳瞳踏在冰面一般的地砖上,觉得似曾相识,却并不能记起。

  走到某处,西门忽然停止脚步,转过头,看着瞳瞳的眼睛,道:“你是想入眼宗的,对吧?”

  瞳瞳点头,他并不奇怪西门能猜透他的心思,毕竟他自认为表现得挺明显的。

  西门浅笑着,伸手推开眼前似乎不存在的大门,道:“欢迎回到眼宗,瞳瞳。”

  

  (又是没有双休的一周,打开lof看到那么多更新的时候还挺高兴的,结果一半都是太太因为AI跑了,真的很难过,以后要换着软件看更新了。想了很久还是把剧情线改了改,不按大纲写还是有点麻烦的,准备把那个剧情放后面,反正本就是写一半来的灵感。)

评论(3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